男人40一道坎!这六类男人尤其要当心更年期

俗话说:“男人40一枝花”,而如今变成“男人40一道坎”。都说中年男人最坚强,其实面对着巨大的压力,越来越多的中年男人早早地变成英雄气短,早早就进入更年期。

 

据临床统计,男性更年期在40岁以上的男性中发病率为10%~30%,但临床漏诊率高达90%记者采访权威专家,提醒有6类男性最容易遭受侵袭。

 
 

 

1有啤酒肚的男人

 

“一胖生百病”,在中老年男性中,肥胖是雄激素缺乏的一个重要特征,尤其是腹部肥胖和内脏肥胖

 

过量的脂肪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使男性体内的雄激素降低,雌激素水平相对升高。所以,男人有啤酒肚容易过早地进入更年期。
 

专家提醒:腰围突然增长应当心

 

男性40岁后,由于代谢速度减慢,即使跟以前保持一样的进食量和运动量,体重也会有所增长,更别提经常胡吃海塞了。加上更年期内分泌失调,男人最明显的征兆就是长啤酒肚,腰围明显增长,当你发现连续三个月腰围增长超过6~8厘米就应该引起警觉,查查雄激素水平。

 

2性功能障碍的男人

 

从性事的角度看,雄激素有两个作用:一是保持性欲的旺盛,二是影响阴茎血管扩张的反应能力和海绵体肌肉组织的结实程度,因此,雄激素是性生活的动力。所以,性欲减退是评判“男性更年期”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过了40岁又不及时治疗的话,不但症状会加重,而且很容易就步入早更的队伍。

 

专家提醒:适当补充雄激素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缺了雄激素也不用着急。目前,补充雄激素来治疗LOH是备受专家推崇的安全有效的方式,常用的药物是一种口服的十一酸睾酮制剂。通过有效的外源性补充睾酮,使体内的睾酮水平达到正常生理浓度,从而消除由于部分睾酮缺失而导致的生理变化及临床症状,有利于恢复男性性功能。

 

3久婚不育的男人


导致男性生育障碍或不育的原因很复杂,但很多都是精子活力不够,而雄激素对精子活力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出现久婚不育的男性可能是雄激素缺失,他们也是提早进入更年期的人群。
 

专家提醒:寻求专业医生帮助

 

有些治疗不育的医生凭借经验,对患者进行雄激素治疗,有时可以改善精子的活力,提高怀孕的机会。但对于精子过少的人,不能自己盲目补充雄激素,否则会起到反作用,严重的还可导致永久性无精子,应在专业医师指导下服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症状 男性更年期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