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糖尿病越来越瘦怎么办?

 

糖友们都知道,糖尿病的症状是三多一少,想要平稳血糖,就要解决这些问题。但是因为糖尿病,体重越来越轻怎么办?专家表示,体重减轻,日渐消瘦也是很正常的现象,不必惊慌。提醒大家可以 从这几个方面入手。

 

1、首先也是最基本的,搞清楚自己消瘦的状态,体重是降降停停还是持续下降。如果简单的是血糖过高降血糖所致,那么血糖控制好以后体重就会恢 复正常。但是如果是因为其他消耗性疾病如糖尿病并发症、贫血等导致的,就要到医院进行检查了。

 

2、检查自己服用的糖尿病药物是否正规,安全,有效,在医生的指导下应及时调整药物。

 

3、平时吃饭时候增加热量的同时,要有目的的补充高质量蛋白质。适当增加瘦肉类、鸡、禽蛋、奶制品、豆制品等食物。但不要为了增肥而吃过多脂 肪类的食物。

 

4、多补充维生素和铁质,动物类食品与植物类食品同时选用,可促进铁质的吸收利用。

 

5、吃饭秉承少食多餐的原则,遵循科学合理的饮食内容,充分的摄入身体所需能量。

 

6、时常监测体重,一旦体重恢复至正常应调整饮食至正常水平。

 

这些都是对抗糖尿病越来越瘦的方法,在此期间,可以服用一些糖尿病药物作为辅助治疗。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只要科学的治疗,坚持下去,肯定会好起来的。更多关于糖尿病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健康早餐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关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