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吃降脂药时别吃柚子

 

随着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饮食越来越丰盛,随之而来的就是越来越多患上富贵病,高血脂就其中一种,高血脂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高血脂的人必须要降血。专家提醒,服用降脂药降血脂的时候,别吃柚子。

 

医学上,常把附着在骨骼上的肌肉称为“横纹肌”,不少药物都会对横纹肌造成损伤,其中最严重的会引起“横纹肌溶解”。德国科学家在最新一期的《神经病学》杂志上报道,一名长期服用降脂药“舒降之”(有效成分辛伐他汀)的女性患者,在享受了柚子后,竟然出现了“横纹肌溶解”,引起了不少医生的注意。 他汀类药物近年来已经成为降脂药物中的“明星”。

 

专家还认为,这一反应可能并非“舒降之”特有。因此建议在搞清具体机制前,吃他汀类药物的病人,最好别吃柚子。 此前德国拜耳公司承认,至少有100名患者的死亡与该公司的“拜斯亭”(有效成分西立伐他汀)有关,而“横纹肌溶解”就是头号杀手。

 

美国FDA声称,“拜斯亭”引起这一不良反应的比例,竟至少是同类药的16倍。研究表明,他汀类药物与环孢素、贝特类降脂药、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如红霉素)等同时服用时,这一不良反应大大增加。更多关于降血脂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发福男性降血脂可多吃这几种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脂药 降血脂 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