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养慢性前列腺炎 夏季水果最实用

 

大多数人一听到某某“炎症”就想到用抗生素,其实,慢性前列腺炎大部分是和细菌无关的,用抗生素不一定有效果。而慢性前列腺炎的饮食调养很有特色,而且很简单:一个是生吃荸荠,或者打成汁来喝;另外一个是车前绿豆薏米粥。车前绿豆薏米粥是将车前子10克、橘皮5克、萹蓄30克用纱布包,煮汁去渣,加入小米50克,绿豆50克,薏米50克煮粥。空腹连服数日。适用于老人前列腺炎、小便淋痛等。

 

慢性前列腺炎多是无菌性的,所以管住嘴是最重要的。少吃刺激性食物,特别是不能饮酒,要做到滴酒不沾,就能减少复发,减轻症状,才能少受罪。夏季蔬菜水果丰富,是很适合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的季节,很多水果食物都很适合吃:

 

第一大类是蔬菜水果:西瓜、蓝莓、葡萄、猕猴桃、甘蔗、荸荠、冬瓜、黄瓜等,此类食物大多味甘性凉,具有利尿通淋之功,能清热解毒,化湿利水,抑制炎症,特别是蓝莓作用明显。

 

第二大类是坚果类:香榧、南瓜子、开心果、核桃仁、芝麻等,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大量 B 族维生素,并具清热降火、杀菌润肠、通便逐瘀等功用,使前列腺腺管畅通,炎症消除。

 

第三类如花粉、绿茶、蜂蜜,以及草药中的鲜芦根、鲜茅根、鲜竹叶等,这些药煎汤服药对于前列腺炎有很好的作用。

 

》》》相关推荐:终于知道什么才是应季水果了,瞬间长见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水果 前列腺炎 慢性前列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