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夏天 别忘了这几种瓜

 

瓜类大多能清热利湿,帮助排除毒素,是降温防暑的好食物。它们是含水量最高的食物,而且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能有效补充夏日流失的大量水分。同时它们几乎不含脂肪,能量低,大部分有降脂降糖的功效。下面给大家推荐几种最适合夏天吃的瓜,它们可是难得的消暑良品哦!

 

消暑第一瓜:冬瓜

 

冬瓜虽然姓冬,却是夏季里难得的美食,有祛暑、祛湿、利尿之效,绝对是消暑第一瓜。夏季天儿热,上火是最恼人的了,大便燥结,还有口臭,吃降火药劲太大,这时候冬瓜就派上大用场了。

 

冬瓜性寒,九成以上都是水分,降火功效没得说。可我们习惯做冬瓜时都会把冬瓜皮给扔了。冬瓜皮虽然口感不好,但食疗功效可比瓜肉强,夏天的时候可以洗干净了熬汤。

 

小冬瓜跟大冬瓜不一样,体型小巧,上面还有层茸毛,用来做冬瓜汆丸子不错,老少皆宜。

 

 

美白第一瓜:丝瓜

 

夏日美白的原则就是少抹多吃。通过饮食给皮肤补水、促进其代谢是健康又划算的方式,丝瓜就是首选。

 

夏季里做丝瓜鸡蛋汤,在南方很流行。家里一人一碗,既解暑又美白。当然也可以炒着吃,口感很滑,且丝瓜很容易熟,但用铁锅炒的时候,丝瓜容易变黑。陈延丽说,如果炒的时候加一点西红柿就不会变黑了。

 

丝瓜水被称为“美白水”,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其中富含维生素B1和维生素C,前者防止皮肤老化,后者有美白作用,只是自己做丝瓜水容易变黑,还是做菜吃,既满足了食欲,也起到类美白的功效。另外,丝瓜还有解毒通便的作用,多吃丝瓜,皮肤能不好嘛。

 

 

养胃第一瓜:南瓜

 

夏天又潮又热,甜食不宜多吃(属于肥甘厚味,多食易损伤脾胃),但南瓜是个例外,味道甜而不腻,而且还有一个拿手本领——保护胃黏膜。

 

南瓜中富含果胶,这种物质可以在胃内形成防护膜,避免刺激性食物对胃的刺激,起到保护胃肠道黏膜的作用;而且还能吸附肠道内的重金属,促进排出。由于南瓜中的糖含量还是很高的,所以有糖尿病的人还是不要吃的好。

 

南瓜也叫饭瓜,来道南瓜杂粮饭不错。南瓜切开去籽去瓤,给它来个“桑拿浴”,上锅蒸15分钟,同时把小米、血糯米、高粱米等混在一起煮成杂粮饭。最后把南瓜切成一个个的小碗,把杂粮饭盛在里面,好看又好吃的南瓜杂粮饭就做好了。而且南瓜高钾低钠,富含胡萝卜素,患有高血压的中老年人很适合。(相关推荐阅读:《冬季保健 吃点南瓜护胃排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南瓜 冬瓜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