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阿敏自曝旅行中的体力全靠跳广场舞

 

曾经是中国乐坛“一姐”的毛阿敏一向给人的印象是神秘高贵,不过在《花少2》中观众也发现,毛阿敏除了霸气豪爽外,还有呆萌可爱的一面。毛阿敏自曝日常出门不化妆,是个爱飙脏话的“段子王”,说话也不时口无遮拦。她还透露喜欢跳广场舞,笑称“旅行中的体力就是这样练出来的”。

 

时间、地点有讲究

 

锻炼身体适宜的时间在上午10时以后,跳广场舞最好的时间段是下午4时至5时。而且,跳舞前一定要进行热身,做些适量的拉伸肌肉的动作,有利于保护关节不受伤。

 

大多数广场舞选择在社区、小区或马路旁的广场。这些地段,基本上是水泥地或瓷砖地。长期在这样的场地锻炼,会损伤关节。余敏建议,最好选择公园 或小区内松软的沙地,或是有弹性的塑胶地板。如果只能在硬地面上跳舞,建议大妈们穿跳舞专用的有弹性的鞋子,普通的布鞋并不能起到保护关节的作用。

 

专家表示,一些大妈喜欢选择就近的马路旁跳舞。汽车排放大量尾气,扬起灰尘。因锻炼中肺活量的增加,会大量吸入有害气体,对人体伤害很大。

 

幅度不宜过大,不能“恋战”

 

专家还提醒大妈们,跳广场舞的时间不宜过久,连续跳舞时间应控制在40分钟左右,冬季以30分钟为宜。觉得疲劳,就应缩短跳舞时间。

 

跳舞动作幅度不宜过大,避免关节受伤。中老年人,大多有不同程度的关节附近骨质增生、韧带弹性下降。而且,神经系统反应迟钝。一旦跌倒,关节、 肌肉容易损伤甚至骨折。应该选择动作幅度小、难度小、强度小的舞曲。像那种大幅度扭颈、转腰、转髋、下腰等动作,千万不要轻易去尝试。

 

此外,中老年人心血管弹性普遍较差,大运动量可能使肌肉、韧带、筋膜等软组织受损,还会使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增加心血管负荷,进而诱发或加剧心血管病发作。因此,有心脑血管病史的老人并不适合跳广场舞,慢步走或者游泳才是安全有效的运动。(相关推荐阅读:《留心:领舞的老人运动容易过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广场舞 锻炼身体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