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晨跑后可以马上洗澡吗?

 

sunsun大头网友提问:夏天晨跑后可以马上洗澡吗?晨跑后很多汗要洗澡还是只是擦一下,洗澡的话一般要隔多久(8点半上班)。

 

健身小酷回答:

 

运动后很容易出汗,有些人觉得洗澡在去污的同时也能消除疲劳。但这种做法并不科学,运动后立即洗热水澡很容易导致心脏和大脑供血不足,从而产生头晕、全身无力,甚至昏厥。而运动后洗冷水澡会导致体内的热量不能很好地散发,容易感冒,因此要特别注意。

 

跑完步之后,要慢慢让身体降温,不要马上去洗澡。可先做拉伸、喝杯运动饮料或者白开水,让身体慢慢降低温度后再洗澡。

 

我建议你如果晨跑后要洗澡的话,最好是等你的心率恢复到正常状态,跑后拉伸(10分钟)结束5-10分钟以后,再喝一杯温开水,就可以洗个热水澡了,但是先要把汗擦干。

 

另外,洗澡的时间也不能太长,否则会导致头晕、皮肤变干,夏季应保持每次洗澡在20分钟以内。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看:《早上别洗澡,会伤阳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洗澡 跑步 夏天晨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