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用对了,喝酒也可以不伤身

 

很多男人都有喝酒的爱好,我们知道喝酒对男人身体不好,但是有很多的应酬让男人不得不喝酒。其实我们可以用品酒的方式去应酬,或许很多人并不知道,其实用对了方法,喝酒也可以不伤身。

 

喝酒的时候不要吸烟

 

烟与酒碰到一起,危害更大。因酒精而扩张的血管又因为吸烟而收缩,会给心脏带来负担,而且溶于酒精的焦油会吸附在消化器官黏膜上。应遵守“喝酒不吸烟,吸烟不喝酒”的原则。

 

喝清水,恢复体内水分平衡

 

酒精有改变肌体细胞内外水分平衡的作用。通常,体内水分的2/3都在细胞内,但是酒精增加后,细胞内的水分会移动到血管中,所以虽然整个身体的水分不变,但因细胞内的水分减少了,也会觉得干渴。

 

不论是哪种原因,充分摄入水分都是没错的。“醒酒水”自古以来就是缓解酒后不适的方法之一。在满满的一杯水中混入三小撮盐并一口喝下去,会刺激胃使食物易吐出。

 

喝酒吃黄瓜,吃个柿子再睡

 

黄瓜利尿效果明显,其香气又能使酒味变得柔和。黄瓜95%以上由水分构成,且钾含量很高,能使体内的盐分随废物和重金属等一起排出体外,清理身体。如果多吃黄瓜,能增加水分的摄取,从而增加小便,不仅是解酒,对膀胱和肾脏健康也有帮助。

 

喝完酒后吃个柿子再睡。柿子中有促进酒精代谢的成分,对解酒很有效。熟柿子、柿子饼和柿子汁中也有这种成分。在酒宴上或回家后吃个柿子再睡觉对解酒有帮助。

 

喝酒的方式有很多,有的喜欢慢慢品,有的喜欢喝快酒,但是男人们你们是家里的顶梁柱,不要因为喝酒伤害了自己的身体,以上这些都是喝酒不伤身的方法,希望能帮助你们。相关文章推荐:肾不好!切忌大量喝啤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酒技巧 如何喝酒不伤身 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