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出体内有癌细胞就是患癌吗

 

随着医学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癌症标记物被发现。常规体检中也常常有标记物的检查。有一些人的数值高一些,有一些人则低一些。但是,很少有人的数值为0。只要是在正常的范围内,都视为正常。

 

这是因为,我们人体每天都会产生一些癌细胞,所以几乎所有的肿瘤标志物检查结果都不会是“零”。但是这些癌细胞为什么没有在我们人体内形成肿瘤呢?这是由于人体正常的免疫功能能够及时地将癌细胞吞噬,保护我们人体免受侵害。

 

当人体的免疫系统变得很脆弱时,少量的癌细胞就能发展为肿瘤。还有一种情况是癌细胞在进化过程中产生一些对欺骗人体免疫系统的变异细胞,这些细胞能欺骗免疫系统,从而增殖,形成肿瘤。

 

但是,健康的人群进行产,癌症筛查仍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为它可以发现隐匿在身体中不容易被发现的肿瘤。因此,推荐以下5种人定期做肿瘤标志物筛查:

 

1、40岁以上健康人群;

 

2、身体出现了“癌症信号”的人群,如无故消瘦、消化不良、疼痛等。

 

3、严重污染厂矿企业的从业人员。

 

4、长期接触致癌物质人群。

 

5、癌症高发区或有癌症家族史的人群。

 

6、有癌前病变的人群。

 

更多人在看《9招帮你提前发现9种常见的癌症》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肿瘤标志物 癌细胞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