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咖啡”到底是个啥?它为什么好喝?

 

最近,如果你还没听过“大象咖啡”,那么你就OUT了。如果你还真的没听过,那么,你赶上了,健康哥今天给你说道说道,“大象咖啡”到底是个啥?它为什么好喝?

 

“大象咖啡”到底是个啥?

 

其实,早在2012年,泰国、马尔代夫等国的一些酒店就引进并推出了象粪咖啡,是用泰国象消化并排泄出的咖啡豆磨制的咖啡。

 

象粪咖啡正式的名称为“黑色象牙咖啡”,创始人为加拿大人Blake Dinkin。为了研制出一种可媲美麝香猫咖啡,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更好的咖啡,他花费了多年的时间在世界各地调研、试验、研究。经过了十年的努力,这种象粪咖啡最终问世。

 

 

大象咖啡是怎样生产的?

 

先给大象吃来自泰国北部海拔1500公尺左右种植的阿拉比卡咖啡豆。大象吃掉豆子后,咖啡豆在大象体内经过缓慢的消化、运转和排泄。随后,看象人将一个个豆子精挑细选出来,然后在太阳底下晒干,之后进行烘焙,这样,这些特制的咖啡豆就做好了。

 

象屎咖啡味道如何 为什么好喝

 

至于口味喝起来究竟如何?一位喝过的游客分享说,“味道很特别”,还可以喝到一点焦糖和巧克力的香味。

 

据泰国安纳塔拉酒店方面说,研究显示,大象消化系统当中的酶可以消化咖啡豆的蛋白质。由于蛋白质会令咖啡产生苦味,所以蛋白质越少,咖啡的苦味就越少,味道也更顺滑。

 

 

象屎咖啡真的那么好吗?

 

最近各种报道的一直口径,是象屎咖啡取代猫屎咖啡成为了“最贵咖啡”,那么,最贵的就是最好的吗?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就拿猫屎咖啡来做个对比吧!

 

大象的食物以香蕉、树叶、树皮、果子等为主,咖啡果可能也爱吃,但不是它的最爱,所以大象吃到的咖啡豆,基本上都是靠人来喂食。

 

而猫屎咖啡是怎么产生的呢?麝香猫爱吃咖啡树上熟透的红色咖啡果,然后人工拣出猫粪中挑出未经消化的咖啡种子,拨开咖啡种子的银灰色薄膜后用水洗净放在太阳下晒干,烘焙咖啡生豆。

 

注意这个过程中,麝香猫是主动去吃咖啡果,麝香猫对于咖啡果的挑选能力是天生的,人怎么都比不上。而大象屎咖啡的咖啡豆则基本都是人喂食的。

 

所以,象屎咖啡可能因为生产的难度而导致很贵,但它是不是最好的咖啡,未必吧!

 

更多人在看《探究:喝咖啡是致癌还是抗癌》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咖啡 大象咖啡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