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备苦茶为邓超降心火 “灭火”小招数还有这些

 

7月1日晚9时许,邓超微博晒孙俪为他准备的降火茶,直呼“这种日子我真的受够了!”。微博曝光后,网友纷纷不淡定了,留言称:“你确定这不是在秀恩爱吗?”“娘娘这么爱你有什么过不去的,都没嫌弃你傻。”更有热心网友封上了简单有效的“灭火”小招数。

 

7月1日晚,邓超晒出一杯降火茶及妻子孙俪的留言纸条,大呼“这种日子我真的受够了!”

 

在孙俪为邓超准备的降火茶下,“娘娘”留言写道,“超:把这杯水喝了,去心火,有点苦。”而邓超的叫苦也让众多网友忍俊不住,纷纷打趣说,“哼!秀!恩!爱!”“娘娘好贴心!”

 

简单有效的“灭火”小招数:

 

第一招 随时补充水分

 

常喝温水可以解决许多问题,包括冷却体内燥热、冲刷口腔中的细菌、抑制细菌生长,即使常呆在空调房,水分蒸发较少,一天也要喝1300cc左右。流汗时更要多喝水,上火时适合喝柠檬水,多吃柑橘类等酸味的水果,如不喜欢水淡无味,也可多喝舒缓茶饮,例如:薄荷、苦茶、菊花、金银花等花草茶。

 

第二招 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不好的人会容易上火,日夜颠倒更是大忌。从事脑力工作的人,血液回圈会集中在头部,导致疲累却睡不稳,这时可用足浴把火气往下带。其做法如下:先用温水浸泡(女性水要淹到小腿三分之二处近三阴交穴,男性到脚踝即可),再慢慢加热水,泡到脚热,微微出汗就可以休息了。足浴对改善皮表回圈很有帮助,泡一个星期就会发现愈来愈容易出汗,即使在冷气房皮肤也不会干燥。

 

第三招 饮食清淡

 

高热量食物会提供火气,上火时不宜多吃水分低的食物,如油炸类、饼干、花生等坚果,改以蔬菜、清汤等低热量饮食为主。

 

防治“上火”,首先生活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按时休息。其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食物。多饮水或喝清热饮料,此外,保持积极、乐观的心理态度也很重要。 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上火了该如何灭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火 心火 降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