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外国人感冒都吃啥

 

面对感冒,各国人民都总结出了一些减轻感冒症状的传统饮食方法,有些和我们的传统方法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大家不妨借鉴一下。

 

在美国热鸡汤

 

热鸡汤被称为“液体青霉素”,感冒时经常喝它。热鸡汤的营养成分和热量能减轻咳嗽、喉痛、流涕、寒战和疲劳等症状。

 

在芬兰红醋栗汁

 

老祖母会热一杯红醋栗汁给感冒的孙儿喝。芬兰人把红醋栗称做“扁桃体”,认为这种小浆果不仅能治疗感冒、减轻喉痛,还能治疗扁桃体周围脓肿。红醋栗里面维生素C的含量是柑橘类水果的三到四倍。

 

在印度姜汤

 

和中国一样,姜汤是减轻感冒症状的传统饮品。热辣姜汤能很好地发汗,他们相信在感冒初期多出汗有治疗作用。通常把新鲜生姜切成末,以四勺姜末一杯水的比例,煮上五到十分钟即好。然后放入一些红糖,红糖可以暖胃,一天喝几次,特别是入睡前要喝。印度人还把新鲜生姜磨成糊,感冒的时候涂抹在胸膛或前额上以减轻不适感。

 

印第安人苦根

 

北美印第安人习惯在喉咙有点不舒服的时候就吃一点苦根。他们经常用这种马齿苋科植物来治疗喉痛和感冒。他们把苦根誉为“歌手之根”,可以治疗嗓音嘶哑。

 

在新西兰热柠檬饮料加蜂蜜

 

在新西兰,热柠檬饮料加蜂蜜是治疗感冒的传统饮品。做法很简单,煮沸的水中加点柠檬果汁,再倒入一些蜂蜜。新西兰人认为蜂蜜有减轻咽喉痛的作用,而柠檬汁能提高免疫力。

 

在南非生姜啤酒

 

国际上很多地方把生姜作为治疗感冒的一种食物,南非人也不例外。南非民间喜欢用生姜啤酒来治疗感冒。他们把一两勺蜂蜜和柠檬放入一杯生姜啤酒中,再加入几滴桉树油,加热后慢慢喝。这种生姜啤酒能减轻腹部不适、鼻塞和喉痛等症状。(相关推荐阅读:《肾不好!切忌大量喝啤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吃什么 感冒怎么办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