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汉被黑蜂叮咬一下住进了ICU

 

壮汉被马蜂轻轻一叮,就这样进了ICU。周日早上,刘先生和大舅子一家到广州动物园游玩,在南门广场售票处附近被一只蜂叮了一下。很快,刘先生开始出现全身乏力、神志不清、呼吸困难等症状。家人和保安马上拨打120求救,医护人员到达后使用多种急救手段,帮助刘先生闯过鬼门关。

 

主治医生廖伟明解释,昆虫的毒素释放到人体,普通人会产生头晕、呕吐、冒汗等反应。身高175厘米的刘先生虽然是个140多斤重的壮汉,但因其本身是过敏体质,发病很快,症状也比普通人严重得多。如果抢救不及时,很可能因此失去性命。

 

廖伟明提醒,过敏体质者夏天一定要格外小心“毒虫”。

 

马蜂蜇伤如何处理?

 

1.当被马蜂蛰伤后,局部皮肤会出现疼痛和搔痒,还会伴有红肿热等过敏刺激和局部炎症反应。如果马蜂的毒针刺到皮肤里,一定要取出来。

 

2.用冰块敷在蛰咬处,可以减轻疼痛和肿胀。如果疼痛剧烈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药物。

 

3.如果有蔓延的趋势,可能有过敏反应,可以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如苯海拉民、扑而敏等抗过敏药物。

 

4.密切观察半小时左右,如果发现有呼吸困难、呼吸声音变粗、带有喘息声音,要立即送最近的医院去急救。(相关推荐阅读:《蜂巢附近不要大声喧哗 谨防马蜂伤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马蜂叮咬怎么办 蜜蜂叮咬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