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保健常识 > 什么是亚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临界状态

什么是亚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临界状态

发布:2011年10月12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什么是亚健康何谓亚健康?对应世界卫生组织对亚健康的定义,亚健康应该是指人在身体、心理和社会环境等方面表现出的不适应,介乎亚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临界状态。往往是亚健康患者自己感觉难受却检查不出什么问题。

  什么是亚健康何谓亚健康?对应世界卫生组织对亚健康的定义,亚健康应该是指人在身体、心理和社会环境等方面表现出的不适应,介乎亚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临界状态。往往是亚健康患者自己感觉难受却检查不出什么问题。

 

  六种人为亚健康高危人群,据调查,现在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会出现精神不振、情绪低沉、反应迟钝、失眠多梦、白天困倦、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烦躁、焦虑、紧张、易受惊吓等状态,而在生理上则表现为疲劳、乏力,活动时气短、出汗、腰酸腿疼等。

 

  此外,有时还可能会出现心血管系统症状,如心悸、心律不齐等。其实,这就是亚健康状态。虽然人们还未患病,但已经开始有不同程度潜在的患病因素,具有发生某种疾病的高危倾向。这种亚健康状态其实就是身体发出的一个信号,提醒你该注意健康了。有时,亚健康在临床上常被诊断为疲劳综合征、内分泌失调、神经衰弱、更年期综合征等。

 

  现在亚健康存在六大高发人群,包括体育人员、影视明星、中年知识分子、领导层人士、写字楼人群、司机。这些人如果要真正回归到健康状态,惟一的办法就是降低高强度的作业。

 

  阻击亚健康以预防为主专家建议,在日常生活中,放松心境、适时健身怡神、注意合理膳食、合理安排时间、适量补钙等方法能有效预防亚健康。生活中难免会出现各种痛苦和烦恼,这就需要不断调节自己的心态,多跟家人、同事沟通和交流;经常锻炼身体。

 

  最好每天抽出一段时间静坐,完全放松全身的神经和肌肉,不仅可以使人的精力集中,而且可以调节内脏器官的状态。一定要保证营养的均衡,当人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时,所消耗的维生素C就会增加。

 

  所以还应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等食物。每个人的心理状态和精力充沛程度总在不停地变化,合理安排工作和活动非常重要,该休息的时候要好好休息。同时医学研究证明,钙具有镇静、防止攻击性和破坏行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