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保健常识 > 男人也需要保护皮肤

男人也需要保护皮肤

发布:2013年04月28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男性的皮肤如果忽略保养,也会导致缺水、脱皮、暗疮、皱纹等各种皮肤问题,甚至出现皮肤早衰。 不少男士只在早上马马虎虎用凉水和肥皂洗把脸,不使用任何护肤产品,这种做法对皮肤不好。应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洁面产品,如男士专用洗面奶或温和的洁面皂等,在

  男性的皮肤如果忽略保养,也会导致缺水、脱皮、暗疮、皱纹等各种皮肤问题,甚至出现皮肤早衰。

  

  不少男士只在早上马马虎虎用凉水和肥皂洗把脸,不使用任何护肤产品,这种做法对皮肤不好。应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洁面产品,如男士专用洗面奶或温和的洁面皂等,在手上打出大量泡沫后涂在脸上,用手指揉2分钟到3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然后涂上男士专用的调肤水,以平衡油脂分泌,并收缩毛孔。

  在秋季,应涂上有保湿效果的营养霜或乳液,经常需要在户外活动的男士则应涂防晒霜。男性还应定期清除黑头、白头和暗疮等皮肤毛孔的堵塞物,清洁过程中要注意消毒。

  健康提示,应尽量选择符合自身皮肤特点的男士专用护肤品或大众护肤品,少用女性的专用护肤品,尤其是含有激素类的产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