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保健常识 > 小儿厌食症有什么办法防治?

小儿厌食症有什么办法防治?

发布:2012年04月18日 | 编辑: 海贼315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小儿厌食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科疾病,以小儿长时间食欲减退或消失为主要症状。临床表现为挑食、偏食、厌食或拒食。

 

小儿厌食症有什么办法防治?
 

  小儿厌食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科疾病,以小儿长时间食欲减退或消失为主要症状。临床表现为挑食、偏食、厌食或拒食。初期并无明显症状,随着小儿厌食症的加重,会伴随着面黄肌瘦、精神萎靡、烦躁多汗、体弱多病及生长发育缓慢、个头瘦小等等。

 

  小儿厌食症的病因较复杂,多与以下因素有关:

 

  1、饮食不节,喂养不当。加辅食过早或不合理,“高营养”食品的不当应用,均可使患儿胃肠负担过重,消化不良。另外对孩子偏食、零食不加限制,可损伤脾胃而致厌食。

 

  2、情感因素。为了孩子多吃饭,每到饭时父母又追又逗,甚至打骂训斥,久而久之孩子见饭则怕,强吃则吐,形成厌食症。

 

  3、多病久病。小儿免疫功能不完善,久病大病,营养平衡失调,饮食调理不当而致。

 

  4、药物损伤:如服用一些抗生素或苦寒的中药,胃肠功能减退而发病。

 

  小儿厌食症是能够预防的,首先要提倡合理喂养,婴儿应以母乳为主。科学地添加辅食,膳食色香味俱全。合理饮食且多样化,可以增加孩子的食欲。其二,加强病后护理,患病及初愈时要给易消化食物增加蛋白质食物。其三,治疗慢性病,对患病儿童积极治疗,合理用药。其四,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点,要合理补锌。缺锌往往是造成小儿厌食症的主要原因之一。日常膳食中多吃鱿鱼、猪肝、牡蛎、核桃、大豆等富锌食物,再辅之以些许补锌产品,如新稀宝牌锌硒宝片,安全无副作用,而且吸收好、活性高、见效快,能在较短时间内改善小儿厌食症。

 

  小儿厌食症是挡在小儿成长道路上的一道障碍,父母们应该帮助孩子清除障碍,让他们更健康地成长!

 

  来源:http://www.shinsbo.cn/goods-1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