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保健常识 > 秋季养生保健知识问答

秋季养生保健知识问答

发布:2012年10月31日 | 编辑: 海贼315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虽然秋季是养生保健的好季节,但是很多人在秋季养生保健的时候总是进入各种误区,本来打算好好的进行养生保健的,没想到却因为保健不合理而导致所作的努力功亏一篑。所以在秋季进行养生保健需要特别注意,下面我们一起看看一些秋季养生保健问答吧!

 

秋季养生保健知识问答
 

  虽然秋季是养生保健的好季节,但是很多人在秋季养生保健的时候总是进入各种误区,本来打算好好的进行养生保健的,没想到却因为保健不合理而导致所作的努力功亏一篑。所以在秋季进行养生保健需要特别注意,下面我们一起看看一些秋季养生保健问答吧!

 

  问:秋季很多人有狂躁症,该如何应对才好?

 

  养生保健专家:秋季的季后干燥,虽然是天气很好,但是很多人对入秋了会有些恐惧,一想到又准备到冬天了就更加担心,这种情绪一直持续下去就会影响到人的心情,心情不好人一开始就变得狂躁起来,做什么事情都感觉不顺心,这个时候如果不想办法好好的释放出来,人很容易做出一些自己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来。所以一定要想办法调节自己的心情,让心情变得开朗乐观起来。

 

  问:秋季适合饮食养生,但是吃得过多会引起肥胖,这个问题该如何处理。

 

  养生保健专家:秋季是丰收的季节,食物特别丰富,很多人都管不住自己的嘴巴,那些想进行养生保健的人可能食用很多美味的食物,这些食物一般营养都是很丰富,但是如果不注意控制,秋季过后人很容易就会变肥了。所以在秋季进行饮食保健的时候要注意控制自己的食量,同时也要注意锻炼身体,把过多的热量通过运动消耗掉。

 

  问:秋季如何进行锻炼会更有效果?

 

  很多人都有早起锻炼的习惯,虽然早期锻炼对身体很好,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可是在秋季就不一样了,秋季有些地方可能会多雾,特别是进入深秋以后,早晨的雾会很多,如果在这时候还早起进行锻炼,对身体健康反而会不利,主要是因为多雾的时候空气中会含有一些颗粒状的灰尘,而且雾中可能还会伴随着一些有害气体。那些早起进行锻炼身体的人最好是等雾散了再进行。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在秋天我们一定要好好的把自己的身体养好,所以秋季的养生保健是少不了的,可能很多人会在秋季养生保健的时候存在一些误区,但是如果能加强了解秋季养生保健常识,还是可以避免出现误区的。另外,小编向大家推荐夏季养生保健如何排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