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常识 > 患上1型糖尿病之后该怎么治愈呢?

患上1型糖尿病之后该怎么治愈呢?

发布:2013-11-14 04:59:00 | 编辑: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导致1型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1型糖尿病常发病于年轻人,对患者的伤害很大,很多患者想知道1型糖尿病的治疗,那么患上1型糖尿病之后该怎么治愈呢?

患上1型糖尿病之后该怎么治愈呢?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导致1型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1型糖尿病常发病于年轻人,对患者的伤害很大,很多患者想知道1型糖尿病的治疗,那么患上1型糖尿病之后该怎么治愈呢?

 

1型糖尿病的饮食治疗是为了使血糖控制达到要求的范围,同时应考虑个人的口味和嗜好,而且必须与胰岛素治疗同步进行。1型糖尿病吃什么好?北京糖尿病治疗中心权威专家介绍说,儿童患者每日总热量的需要应满足其正常的生长发育需要,体重过重则应限制热量的摄入。每日糖类的摄入应个体化,应限制精制糖的摄入。增加纤维素的摄入能降低餐后血糖水平,但过多高纤维素饮食易致腹胀不适,影响矿物质的吸收。蛋白质可影响肾血流动力学的变化,摄入高蛋白可使肾功能降低,推荐儿童糖尿病患者每日摄入蛋白质占总热量的10%~20%。儿童糖尿病患者每日摄入脂肪量可占总量的30%~35%。不推荐一定要吃鱼油,但可每周吃1~2条鱼。

 

1型糖尿病饮食不可太咸,并应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内脏(脑、肝、腰子等)、蟹黄、虾卵、鱼卵等。多选用富含纤维质的食物,如全谷类的主食,未加工之豆类、蔬菜及水果,可改善血糖的升高,是1型糖尿病饮食不合缺少的食物。含淀粉质高的食物,如甘薯、马铃薯、芋头、玉米、菱角、栗米、毛豆、干豆类(黄豆、红豆、蚕豆等),及咸的中西式点心(如蟹壳黄、烧卖、寿司、萝卜糕、咖喱饺、鸡卷等。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1型糖尿病的饮食治疗的介绍,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对患上1型糖尿病之后该怎么治愈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