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选绿豆枕解暑比绿豆汤还好

 

夏季喝绿豆汤是个不错的解暑方法,这很多人都知道。其实,如果用绿豆皮做枕头,既能解暑又利于睡眠,效果比喝绿豆汤还好,可谓一举两得。

 

绿豆归心经和胃经,有祛湿、清热、消暑、解毒之功效,对治疗暑热烦躁、头痛目赤效果很好。中医自古就有“闻香治病”的说法,药枕的原理跟它是一个道理,都是药气由头部诸穴透入肌肤,深入五脏六腑,再发挥药效。

 

说到绿豆皮,许多人一头雾水,不知怎么剥,其实很简单。先取绿豆适量,洗净后放到少量冷水中浸泡三四个小时,然后在锅中加少量水煮开,然后再分别加三次凉水继续煮,这样把绿豆煮烂,绿豆皮自然就会上来了。将豆皮捞出后,在清水中涮掉豆沫,放到阳台上,晾晒两三天就干透了。

 

需注意的是,装药枕并不是用药物把整个枕头装满,只做个小的、薄的袋子,装满绿豆皮后塞在枕头里就可以了。当然了,你别直接把绿豆放到枕头内。因为夏天睡觉时易出汗加上绿豆本身易生虫,所以还是不用为好。》》》相关推荐:中药和绿豆是否能一起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绿豆枕 绿豆汤 绿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