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情绪中暑”需重视

 

“情绪中暑”又叫夏季情感障碍综合症,是指当气温超过35℃、日照超过12小时、湿度高于80%时,气象条件对人体下丘脑的情绪调节中枢的影响明显增强,导致情绪失控,频繁发生摩擦或争执的现象。可以看出,“情绪中暑”不仅是气候导致,更是心理疾患,因此需要引起重视和干预。

 

心理专家表示,“情绪中暑”还易导致“三多”,即心理失调想自杀的病人增多、打架受伤者增多、车祸增多,因此不要对“情绪中暑”掉以轻心。

 

不要把“情绪中暑”不当病,在三伏天里,人们情绪不稳,作为政府要积极应对,用高温关怀呵护老百姓的高温福利;作为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积极落实员工的物质和精神福利,善待员工偶尔的工作懈怠;作为个人,不妨多些忍让和谦恭,多些遇事的心平气和,少些“情绪中暑”。了解更多关于情绪中暑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三伏天心平气和,防止情绪“中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情绪中暑 情绪中暑 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