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要乳房X光检查以防乳腺癌

 

据美国生活科学网报道,最新研究显示,现代男性也需要适当接受乳房X光检查。虽然乳房X光检查一向被人们认为是中年女性的“专利”,但是男性进入40岁之后,也存在乳腺癌的危险,在乳腺癌患者中百分之一就是男性,然而他们却由于认为接受乳房X光检查是一件令男性羞辱的事情,很少接受此项检查。据美国国家健康协会统计,美国每年有40000位女性死于乳腺癌,同时也有450位男子死于乳腺癌。

 

这项最新研究对57位男性乳腺癌患者进行了乳房X光检查和声波检测,将有助于进一步的诊断分析。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癌症研究中心Wei Tse Yang博士说,“这项发现显示男性乳腺癌通常表现为不对称肿块和针状边缘(spiculated margins),这种乳房异常特征或许已出现钙化。”

 

在该研究中,47%的受调男性被诊断出乳腺癌,能够预防的一种方法就是早期进行乳房X光检查,并预防乳腺癌细胞扩散。Wei Tse Yang说,“多数乳腺癌男性患者在治疗前并不会接受X光扫描,其主要原因是乳房X光扫描检查在男性人群中并未得到宣传重视,此外从社会学角度男性都普遍认为乳房X光检查通常是在女性人群中进行的。”他还强调指出,几乎百分之百的男性乳腺癌患者都能感觉到乳房有肿块,他们应当尽可能早一些向医生进行咨询并寻求治疗。

 

据悉,目前乳房X光检查和声波检测是医生更快、更准确诊断乳腺癌症的主要手段和措施。目前,这项研究发表在12月份出版的《X光线学》杂志上。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男性乳腺癌的发生主要与哪些因素有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男性乳腺癌 男性乳腺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