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男人喝点荷叶茶 祛湿又减肥

 

很多人常会有这样的抱怨:原来自己多瘦哇,怎么突然就长这么胖了呢?其实很多人是与体内湿热有关。

 

湿热型的胖人都很能吃,因为胃有湿热,功能亢进,人的饭量大增,而胃纳过旺,加重脾运化的负担,脾的运化能力减弱,不能将食物营养有效吸收,就会停滞在人体内化成内湿储存起来,而脾的运化功能减弱,使得“水湿内停”更加重身体的不适,这样的人看起来肥胖、水肿、笨拙,并且脸色也不好看,晦暗或长痘长斑等,而舌质偏红,舌苔黄腻这就是湿热体质的特征。

 

所以脾虚易致肥胖,而湿热型肥胖更是肥胖中比较难治的,不仅要健脾胃,除湿热,还要能消脂,建议这类男人多运动,多吃清利湿热的食物,比如薏米、赤小豆、决明子等。也可以服用一款很好用的健脾胃除湿热减肥茶——荷叶除湿茶。

 

荷叶的减肥效果是很突出的,可以在药店买到干荷叶。荷叶茶主要具有分解脂肪、消除便秘、利尿的作用,不仅健脾胃,解暑祛湿,还有降脂减肥的作用,适合肥胖者、高脂血症、高血压者饮用。

 

食疗做法:取荷叶30克,冬瓜皮15克,决明子5克。择洗干净,同入茶壶中,加入沸水冲泡1分钟,倒掉茶汤,是谓洗茶。接着再冲入沸水,5分钟后即可饮用。

 

》》》相关推荐:夏日里的消暑利器:一片荷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荷叶茶 祛湿 男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