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剃个小平头 就可以跟痱子说再见了

 

阅读提要:夏天最适合宝宝的发型是小平头,特别是外出玩耍机会较多的,将头发剃成小平头,更加方便清洁打理,同时家长也能够更加容易观察到宝宝头上有没有长虱子、疹子以及受伤等。

 

天气越来越热,很多家庭选择给宝宝剃光头,“好洗易于打理,还能让孩子凉快,不长痱子,以后新长出的头发还会又黑又密。”事实果真如此吗,满月的徐宝宝,最近被家里的老人带到理发店剃了光头,然而第二天滑嫩的头皮上出现了红印,宝宝哭闹不止,头皮上居然还长出了一层细密的红痱子。

 

妇幼保健院儿保所儿保专家姚天虹称,很多人认为剃光头会更凉快,还可以防痱子,但事实却恰恰相反。姚主任称,头发本身有帮助散热、调节温度的功能,剃了光头,反而减弱了这种功效。对于柔弱的宝宝来说,头发还是一道“保护伞”。

 

夏天最适合宝宝的发型是小平头,特别是外出玩耍机会较多的,将头发剃成小平头,更加方便清洁打理,同时家长也能够更加容易观察到宝宝头上有没有长虱子、疹子以及受伤等。

 

不建议用花露水治痱子

 

常有妈妈会咨询:“宝宝生痱子了,可以用痱子粉、花露水吗?”专家认为,痱子粉对轻型痱子有一定疗效,如果出现脓痱就不能用了。而且,痱子粉不能撒太厚,如果太多痱子粉残留在皮肤表面,宝宝出汗后会形成潮湿的颗粒,粘附在皮肤上堵塞毛孔,反而加重病情。不建议用花露水治疗痱子。花露水的主要成分为酒精和香精,有些还会加入薄荷、冰片等清凉止痒成分,虽然酒精能起到一定的杀菌消炎作用,但宝宝的皮肤很娇嫩,酒精的刺激性较大,反而加重病情。

 

怎么预防幼儿生痱子

 

皮肤科专家再次提醒妈妈们,预防幼儿生痱子,最重要的是给宝宝创造一个通风、凉爽的适宜环境,减少出汗;如果大量出汗后,要及时用湿毛巾擦干汗液,勤洗澡,勤换衣,保持宝宝皮肤清洁、干爽,避免搔抓。

 

天气炎热时,最好经常给宝宝洗澡,洗完澡后要注意擦干脖子、腋下、大腿根部等皮肤皱褶处;穿轻薄宽松、透气的柔软棉质衣物,以减少对皮肤的摩擦。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长了痱子怎么办?专家建议多喝健脾祛湿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痱子 剃平头 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