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保健常识 > 冬季饮食请注意,勿摄入太多的碘

冬季饮食请注意,勿摄入太多的碘

发布:2013年01月10日 | 编辑: 茶色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大家在进行冬季进补养生的时候是否都有注意到,碘的摄入过多了呢?想必大家都没有特别留心吧,今天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的是,在进行冬季进补养生保健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在饮食中勿摄入太多的碘!

冬季饮食请注意,勿摄入太多的碘
 

  大家在进行冬季进补养生的时候是否都有注意到,碘的摄入过多了呢?想必大家都没有特别留心吧,今天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的是,在进行冬季进补养生保健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在饮食中勿摄入太多的碘!

 

  吃碘过量会引发甲亢

 

  有一些朋友认为,碘盐能抗辐射,其实这是错误的观点,这是为什么呢?有关专家表示,碘盐吃多了对人体是相当有害的,实际上碘盐里含有的碘含量是非常少的,所以没有防辐射之说,但是如果大家大量的食用过多的碘盐的话,碘盐会积堆在甲状腺,引发甲亢,最后导致甲状腺肿瘤。

 

  摄入碘过量会导致中毒

 

  当大家局部摄入过多的碘之后,会出现一些头疼,头晕、难受等症状,更严重的话会导致呕吐、血管水肿等突发性疾病,这就是典型的急性碘中毒现象。当渐渐发现皮肤上冒出疹子,同时还伴有口臭,口水增多,嗓子、鼻子等部位有发炎症状的话,那很有可能就是慢性碘中毒的现象,这时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去医院就诊。